熱點資訊
冰雪天 機坪上的Ameco機務人

  冬季除冰雪是機務人要打的“硬仗”。多年來,Ameco機務人以實際行動落實安全責任,主動將“雪情就是命令”貫徹到航班保障工作中。2018年1月,Ameco機務人在風雪嚴寒中堅守機坪,保障新一年航班的安全運作。

Ameco呼和浩特分公司為飛機除雪 (徐晨宇/攝)

  1月上旬,Ameco最北端的呼和浩特分公司迎戰2018年的第一場降雪。降雪最大時,過站的飛機不到一個小時便在機翼、尾翼以及機身上覆蓋了一層積雪,每一架出港的航班都需要執行除雪工作。過站除雪時間緊迫,呼和浩特分公司在保障過站繞機檢的同時抽調機動人員組成了除雪小隊,嚴格把握標準,保障每一架過站飛機正常安全出港。呼和浩特分公司的員工們説:“我們會把冬季除防冰雪工作做好,保障每一架飛機能夠正常安全的飛行。”

Ameco西南航線中心王航冒著風雪推工作梯 (杜中全/攝)

  強冷空氣南下,南京市的降雪持續一天,鵝毛般的雪花讓南京祿口國際機場籠罩在一片白色中。風雪裏,Ameco西南航線中心駐南京機務杜中權、王航、李放, 仔細對每一架貨機進行航前、航後檢查,並協助聯絡除冰雪工作,確保飛機安全運作。

Ameco武漢分公司冬季除防冰 (魏宇嘉/攝)

  武漢迎來了2018年首場降雪。為了保障航班順利出港,Ameco武漢分公司進行了首次冬季除防冰作業。此次除防冰由武漢分公司維修人員獨立完成,保障能力持續提升。為了保障首次除防冰工作的順利實施,武漢分公司入冬前組織了多次除防冰培訓和實戰演練,同時按照SMS的方法組織了風險評估並進行了相應的風險控制。在首次除防冰作業後,及時總結經驗,對全體維修人員進行了再培訓,為備戰春運,確保飛行安全做好準備。

Ameco杭州分公司為員工熬暖心薑湯(楊燕萍/攝)

  1月份,Ameco機務人還在北京、成都、重慶、杭州、天津、上海、貴陽、廣州,應對著各種天氣狀況,工作毫不鬆懈,開啟2018年航班安全保障的篇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