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襄陽機場場務人再戰風雪保通暢

  中國民航網 通訊員劉華 唐書君 報道:1月24日淩晨至27日襄陽迎來了2018年第二場雪,此次降雪的強度及持續時長都比1月初的第一場雪更大,除冰雪的難度也更艱難。襄陽機場全體場務人員不畏風雪,主動出擊,枕戈待旦再戰風雪保通暢。

  不畏風寒,通力合作除冰雪。24日淩晨4點,機場上空雪花紛紛颺颺,地面白茫茫一片,頂著刺骨的寒風,場務主任帶領場務員檢查跑道、站坪,跑道積雪深度達30毫米,道面標誌線已被覆蓋但未結冰。為了保證當日航班計劃08:47分第一架航班安全落地,部門經理現場場務人員會商,決定於06:00分開始對跑道和站坪進行除雪,這個時間既可以保障8點左右將跑道和站坪積雪除去,也可以縮短降雪再次覆蓋道面的時間,保障跑道適航。05:40分2台熱吹車、1台電源車、2台消防車準備就緒,按照預定的時間06:00分準時第一輛熱吹車進入聯絡道開始除雪,先吹跑道再吹站坪,整個除雪作業于07:30分完成跑道除雪,08:20分完成站坪除雪,08:00 分對跑道摩擦系數值進行檢測,跑道適航,08:52分北京航班、深圳航班08:59分安全落地。

  堅持不懈,全力除雪不放棄。09:20分場務人員再次檢查跑道時,道面又被積雪覆蓋。為了後續重慶、上海、貴陽航班能夠安全降落,更為了停場的兩個航班正常起飛,場務人員經請示公司領導同意,09:40分出動兩輛熱吹車再次進入跑道和機坪進行除雪作業。狂風卷著雪花恣意揮灑,十幾分鐘的時間,雪花就將熱吹車吹過的道面再次覆蓋。對講機裏管制員不時詢問跑道情況,有的航空公司把電話打到了場務值班室。看著天空上飄著的密集雪花,場務人心急如焚。快速除雪作業完畢再次測試跑道摩擦系數值為道面不適航標準,此時公司值班一號和公司領導也到跑道察看雪情,經現場商議,公司領導決定停止吹雪,關閉跑道,當天機場即關閉。帶著不甘和無奈,場務人員通報塔臺,跑道不適航。

  再次出戰,誓與風雪“不兩立”。25日大雪繼續肆無忌憚的下著,早上5點場務人員即上跑道巡視查看,積雪厚度為5cm,7點再次檢測厚度已達10cm。因雪實在太大,機場關閉繼續關閉著。直至14時,雪量才稍小一些。老場務龔光耀立刻帶領大家駕駛熱吹車上跑道開始新一輪的除冰雪行動,保證跑道儘快適航,機場儘早開放。截止到16時發稿,我們的場務人員仍然戰鬥在除冰雪的最前線,乾淨敞亮的跑道是雪後最美的路,清晰的標誌線凝聚了場務人太多的汗水和努力。

  大雪無情,人間有愛。襄陽機場場務人用自己的辛勤努力和汗水,一次次冒著風寒上跑道除冰雪,只為了讓我們的跑道儘早適航,機場儘早開放,旅客安全回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