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南航公益主題航班助在粵川籍遊子回家

    

(曾健/攝)

  中國民航網 通訊員陳宇強 報道:2月9日,“五糧人家 溫暖回家路”公益主題航班在廣州白雲國際機場舉辦出發儀式。中國南方航空攜手五糧液系列酒品牌行銷有限公司“五糧人家”,為150名在粵務工的四川籍遊子送出150張免費機票,幫助150名遊子在繁忙的春運期間,返回故里,與親人共度新春佳節。

  中國南航集團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南航傳媒)黨委書記王志永、副總經理楊動,五糧液系列酒酒品牌行銷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卓平、共青團四川省委駐廣東工作委員會副書記楊北成出席出發儀式。楊動代表中國南方航空為150名幸運兒送上新春的祝福,“南方航空與五糧人家聯手送出150張機票,接在廣東務工的四川遊子回家,希望能讓在外的遊子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希望以後能有更多的社會力量加入,幫助在外務工的遊子能夠順利回家過年。”

    

(曾健/攝)

  據四川省統計局公佈數據顯示,廣東是四川籍務工者選擇首選的省份,在粵川籍務工者比例佔所有川籍外出務工者近四成比例。但廣州距成都1400公里,乘坐高鐵需13個小時以上,普通列車更是長達30個小時以上,每年春節如何回家與家人團聚成為在粵川籍務工者最頭疼的問題。

  為了讓更多人關注在外務工者返鄉問題,為遊子送上溫暖,南航傳媒聯合五糧液系列酒公司推出了“五糧人家 溫暖回家路”活動,搭起川粵兩地空中專線,溫暖接力,送在廣東地區務工的四川籍遊子們回家。

    

(曾健/攝)

  1月中旬,活動在微網志與微信上發起網路招募活動,參與者在報名頁填寫“最難忘的春節回家經歷”後將有可能獲得主辦方送出的廣州-成都免費機票。活動優先考慮家中有父母、妻兒等在四川,長期兩地分居、購票難、返鄉難的報名者,活動吸引了大量報名者的參與,最終有150名報名者的故事打動了主辦方,獲得免費的返鄉機票。

  確定獲得返鄉機票後,150名幸運兒非常激動,他們早早請了假,一直期盼2月9日那天的到來。有的幸運兒甚至在2月8日就提前來到廣州白雲機場,查看第二天集合的地點。在他們當中,有不少人是第一次坐飛機。2月9日,取到票的那一瞬間,所有人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在廣東工作了十幾年的李開強説:“去年買不到票,我站了近40個小時,曆盡辛苦才回到成都,沒想到今年這麼幸運,得到這張幸運的免費機票。只需要兩個小時我就能回到成都,真的太幸福了。”

  南航股份地服部、客艙部、機務工程部、行銷委和廣州白雲機場已提前做好保障,幫助這群“特殊”的旅客順利返鄉。執行本次飛行的“五糧人家溫暖回家路”公益主題航班CZ3413航班早已提前佈置成溫馨的紅色,乘務員們也穿上了首航和重大活動時才穿的南航特色服飾,飛行過程乘務組還準備了歡迎他們回家的廣播詞。

    

(曾健/攝)

   

(朱學鋒/攝)

  當天下午16時,航班抵達成都,在南航四川分公司和成都雙流機場專業、快速、安全保障下,150位遊子第一時間感受到了來自家鄉人的熱烈歡迎。

  這一切,讓離家一年的遊子們感受到新春的溫暖。1400公里的路程,這一次回來得特別快,特別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