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旅客突發不適 川航空乘妥善處置助旅客平安出行

  2月17日大年初二,川航3U8755 航班上,一名位於14排的女性乘客突發不適緊急呼救,正在巡視客艙的乘務員馬唯維立即前去查看情況,發現該旅客面色異常,嘴唇泛白,喘不過來氣。馬唯維立即安撫旅客,報告乘務長,並協同區域乘務長馮倩給旅客吸氧。主任乘務長李想呼叫駕駛艙彙報情況,同時安排客艙乘務員做好急救廣播,安撫周圍旅客,監控客艙安全。乘務員蔣莉將醫生帶過來為患病旅客診斷,經檢查發現並無大礙。主任乘務長李想在做完彙報後,立即到達現場做好交接工作,和乘務員王詩琪一起安撫旅客情緒。

  “奶奶,沒事的…沒事的,有我們在”,“阿姨您別急了,奶奶一會兒就沒事了,放心吧”,乘務長李想看著旁邊的親屬,眼中泛淚説道。同時幫著患病旅客縷縷背。在持續吸氧約10分鐘後,該旅客面色已恢復正常,人也舒緩過來了。

  “謝謝你們救了我媽媽,謝謝你們,謝謝。”看到乘務組井然有序的妥當處置,幫助患病旅客恢復正常,乘客家屬非常感謝川航乘務員,不停道謝。

  “一句句感謝,心裏暖暖的。在這樣的日子,在萬米高空上,聽到旅客的話語,真的很感動!這就是這份職業給我的滿足感和成就感。我為自己驕傲,為我的組員驕傲!”乘務長李想説道。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