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今年,海南航空送您回家

  “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心懷夢想遠赴他鄉求學闖蕩的學子,上課、下課、考試、參加學生活動、兼職,他們走過寒暑,漸漸成熟長大。在漫漫求學生涯裏,總是會記挂在家鄉守候的爺爺奶奶、姥姥姥爺、爸爸媽媽,想念在家鄉穿過的大街小巷,想吃一口媽媽做的家常菜。忙碌充實的日子總會過得快一點,不是節日的時候也還算淡然。在回家之路上,海南航空用關懷之心幫助他們,用海航溫暖的小手傳遞大愛。

  “我已經有七年沒有回家過春節了”

  “我已經有七年沒有回家過春節了。”艾力西爾·艾拜都拉是新疆和田人,現在是南京大學臨床醫學5+3專業大一的學生,從初中開始就在外上學的他,因為學業、路途輾轉週折和家庭的原因已經七年沒有回家過過年。“我喜歡做醫生,做醫生的話,能多做一點事情。”20歲的他有一張陽光英俊的臉,他説自己曾經經歷過一些死亡,所以現在更會努力把專業課學好、學精,在臨床醫生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在5+3二班裏他擔任班長,致力於服務班級、豐富大家的業餘活動;在學生會,他和同學一同組織策劃院級迎新晚會;此外,他還參加了江蘇農業科技大會志願活動、南京大學演講比賽等,也因出色的表現獲得多項榮譽稱號。“其實都是自己的興趣,所以就擠時間唄!剛開始有點忙不過來,不過慢慢習慣就好了。”艾力西爾很開心能夠組織、參與這些活動,他覺得在豐富自己的同時,也讓自己那一顆想家的心可以不那麼迫切。

  今年,艾力西爾在1月18日就已經乘坐海南航空航班飛抵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然後輾轉回到和田市的家裏。“今年終於可以回家了。爸爸、媽媽、妹妹還有家裏的老人都很激動。我自己也很開心。”這一年,他終於在春節前和家人留下一張全家福。

  2018年,春運鐵路部門在每天開行圖定旅客列車3819對的基礎上,節前節後分別增開旅客列車576對和665對。截至1月30日,全路一共發售車票3.2億張,日均1187.77萬張,同比增加7.6%。然而面對預計的總旅客人數3.9億人次,回家的票仍然是一票難求。

  “他們都想我了。很多親戚都想我了。”

  同樣是南京大學大一新生的彭海航家在哈爾濱通河鎮,正在他為搶不到回家的車票而感到焦急時,接到了領取海南航空“送愛回家”愛心機票的通知。“當時是從我們學院老師那裏知道這個活動的,然後等待結果的時候還是挺忐忑的。今年回家想要照顧照顧爸媽,看看家裏的老人。我姑姑的女兒要結婚了,我得去參加婚禮。然後去走親戚。他們都想我了。很多親戚都想我了。”

  “坐飛機的時候還發生了一個小趣事,”彭海航説道。“按照族譜,我們這輩是‘海’字。所以爸媽給我起名‘海航’,寓意乘風遠航。可是人家海南航空的簡稱也是‘海航’。所以等飛機的時候,別人就老勁兒説‘海航’、‘海航’的,我就總以為有人叫我。不過也是,誰能想到我有一天會坐海南航空的愛心飛機回家呢!”

  現在,彭海航雖然已經回到了自己的家鄉黑龍江省,用他的話説是在每天呼吸著“熟悉的冷空氣”,但是他還沒有回到通河鎮的家裏。他找到了在哈爾濱的一家補課機構做助教的機會,儘自己所能多掙些錢、貼補家用。而回家過年的事,已經被彭海航推遲到了年三十。

  幫學弟學妹實現藍天夢。

  像彭海航一樣,回鄉還在忙碌的還有長沙南方職業學院的梁宏偉。現在他是航空服務係2016級空中乘務專業的學生,未來會成為一名空少。談及自己的考學經歷,他説一切“純屬偶然”。 梁宏偉回憶説:“上高中的時候,有一天有空乘來校招,我就被我們班主任拖著去了。後來還真考上了。也算是有緣吧!”

  他回到山東濟南的家後,又跟著學校老師一起到處奔波。淄博、濟南……許多個來來回回,一起開展“海航委培班”在山東的定向招生工作。從準備此次招生會場到幫助參加面試的近300名學生了解公司情況和學院基本狀況,從帶領各位面試生進入面試室到幫助各位通過面試的同學投遞簡歷。在他心裏,海航集團和他的學校能夠給更多的學弟學妹實現“藍天夢”的機會,他想通過這些活動讓更多像他一樣有“藍天夢”的人實現夢想。“我這個學長覺得很值得也很自豪。”

  對於海航集團的信賴恐怕還要來源於他人生中第一次乘機。此次乘坐海南航空“送愛回家”活動的航班便是他的“人生首飛”。聽説海南航空的服務品質全國數一數二,學空乘專業的他自然對空乘客艙服務處處留心。“我們在學校學的時候,感覺難到嚇人。平時考試的時候,感覺也很生硬。但看人家專業空乘工作,行雲流水、信手拈來。佩服!”

    下一站就要回家了。

  春節臨近,街頭巷尾年味漸濃,家家戶戶張燈結綵,在家守候的人在張羅年貨,離鄉在外的人早已歸心似箭。不過此時的王浩還沒有回家。作為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國防生,在假期他還要奔赴上海參加學習、重溫“紅船精神”。不過,不管他在哪,不管有多忙,他總會在滿滿的時間表裏給“家”留出一點空間。除了平時的線上交流,他會在每週五的時候固定給家裏打電話,和爸爸媽媽聊聊天。包括這次假期,雖然繁忙,得知可以通過海南航空的愛心機票和家人短暫團聚時還是開心得飛起來。“下一站就要回家了。”他感嘆著。“回家就可以歇一歇了。”

    每逢佳節倍思親,春節年味,來源於家的團圓,人的團聚。

  與這幾個陽光努力的青年一樣,今年,共有80多位海外留學生、貧困學子及西部計劃志願者收到海航集團旗下海南航空提供的“送愛回家”免費往返家鄉的機票。作為SKYTRAX“全球最佳航空公司TOP10”之一的海南航空,自成立以來,一直秉承“為社會做點事,為他人做點事”的企業文化理念,身體力行,從2013年起已連續5年舉辦“海航送愛回家”公益活動,累計幫助逾800人實現春節回家團圓的夢想,用海航溫暖的小手傳遞習近平總書記的大愛。

  任憑山水再遙遠,放下一年的辛勞與疲憊。

  今年,回家過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