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專題專欄->熱點專題-> 喜迎兩會 聚焦民航 ->正文
熱點資訊
【兩會專遞】民航服務給力 期待越來越好

  民航是重要的服務行業,與大眾出行息息相關,經常乘坐飛機出行的很多兩會代表委員就對民航服務有著切身的感受。他們在稱讚民航服務很“給力”的同時,也為服務提升提出了優化建議,期待民航服務越來越好。

  全國政協委員,遼寧奧克化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朱建民長期關注無障礙服務領域。談到無障礙服務,朱建民認為民航在交通領域是做得最好的。“民航通過一些標準化、人性化的無障礙服務舉措,讓越來越多行動不便的旅客享受到了旅行的便捷”。他建議民航服務在謀求高品質發展時,既要符合中國的國情,也要向發達國家看齊,不斷提高行業標準。

  對於2017年全國機場設置母嬰室的舉措朱建民也表示認可,他稱讚這一服務很人性化。此前,有全國人大代表建議加快在公共場所建立母嬰室。在機場設置母嬰室就是民航的積極回應。民航局認真研究,積極吸納,下發了《關於在機場設置母嬰室的通知》,並將母嬰室設置納入行業標準,作為機場服務品質評價的重要內容之一。如今,各地機場設施齊全的母嬰室都已投入正常使用。

  很多代表委員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經常要坐飛機出行,他們都稱讚中國民航很“給力”,既安全又高標準。全國政協委員、山東省伊斯蘭教協會會長王樹理稱讚“航空服務”是高水準服務的代名詞。同樣“點讚”的還有全國政協委員、資深律師陳清霞,她表示,隨著全球化發展、“一帶一路”倡議實施,各國間的聯繫越來越緊密,民航在其間起到了很好的連接作用。與此同時,民航服務也不斷和國際接軌,如今機場的智慧化水準不斷提高,很多環節可以自助完成,讓出行更方便了。

  談及民航服務,航班正常率是個繞不開的話題。全國政協委員、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錢學明就稱自己在出行時最怕航班延誤,但最近感覺航班正常情況不錯,希望民航可以進一步做好航班正常性工作。也有代表委員建議,在提升服務水準、穩步提高航班正常率的同時,在航班延誤情況發生時,民航方面需要進一步加大資訊透明度,以方便旅客及時獲取航班資訊,更順暢地出行。(《中國民航報》、中國民航網 記者王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