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專題專欄->熱點專題-> 喜迎兩會 聚焦民航 ->正文
熱點資訊
【兩會記者手記】沐浴在新時代春風裏

  3月的北京,楊柳吐翠,玉蘭綻新,春意盎然。我們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兩會時間,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北京。

  2018年是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因此,今年的兩會註定有著不凡意義。

  黨的十九大宣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邁進新時代,中國民航將如何譜寫新篇章,更好地服務國家戰略、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要、推進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呢?

  人們常説,兩會是觀察中國的最好窗口,因為透過這個窗口,世界能夠看到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的精髓。在記者看來,兩會也是觀察行業發展的最好窗口。透過這個窗口,行業發展的亮點、難點一應俱全。

  今年的兩會,民航系統共有16名代表委員參會。這是民航代表委員人數較多的一屆,充分顯示出了各地對民航的重視,也彰顯了民航在促進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推動經濟結構轉型升級中的作用日益重要。

  在會上,來自民航的代表委員們紛紛圍繞各自關注的重點領域,提出了建議與提案。他們當中,有的關注北京新機場這個舉世矚目的重大標誌性工程;有的關注空域改革,希望推動軍民航協同發展;有的關注“一帶一路”倡議,積極構建對外開放新格局;還有的關注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世界級機場群建設……在採訪中,各位代表委員紛紛表示,將做好中國民航的代言人,積極履職,不辱使命,不負重任,講好民航故事,傳遞民航聲音,做一名合格的代表委員。

  在採訪中,記者發現,各位代表委員來自機場、航空公司、航油、航信、民航院校等不同領域,關注的焦點也各有不同,但他們的落腳點最終都匯聚到了一點上,那就是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的多樣化航空需求,使人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這是朝氣蓬勃的新時代,也是振奮人心的新時代。沐浴著新時代的春風,讓我們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力建設民航強國,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我們的全部力量。(《中國民航報》、中國民航網 記者高雅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