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專題專欄->熱點專題-> 喜迎兩會 聚焦民航 ->正文
熱點資訊
兩會代表委員寄語民航之一

  機票購買

  全國政協委員、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會員何蓉:現在機票購買很方便,渠道多樣化,實體、網路的都有。

  機上餐食

  全國政協委員、廣西中醫藥大學副校長戴銘:機上餐食挺好的,每家航空公司都有自己的特色餐飲,我覺得有家航空公司的中式漢堡挺好。

  航班延誤

  全國政協委員、廣西中醫藥大學副校長戴銘:如果由不可避免的原因造成延誤,其他服務安排好一點,做一些安慰工作,旅客意見就不會那麼大。最重要的是及時把實際情況告訴旅客,並且是動態執行,每過一段時間就告知旅客當前情況怎麼樣了。

  旅客也要提高自身素質,對民航的工作互相理解體諒,由於客觀原因造成晚點,我們也沒法改變。

  全國政協委員、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會員何蓉:航班延誤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但民航的預防性工作可以做得更細緻一些。換位思考一下,有時候多説一句話、態度好一點,旅客就更能接受一些。

  空乘服務已經做得很好,跟外航相比很溫暖,他們工作很辛苦。

  行李運輸

  全國政協委員、廣西中醫藥大學副校長戴銘:行李托運應提高效率,旅客到達後等待提取行李的時間太長。另外,如果托運過程中損壞了旅客行李,賠償應該更及時。

  更多建議

  全國政協委員、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會員何蓉:航空公司會員規則過於複雜,用戶粘度和忠誠度培養可以做得更好一些,更人性化一點,比如在條件許可時主動提供升艙服務,國外航空公司在這方面做得更好。

  另外,希望跟國外航班的轉机銜接服務做得更體貼,更快一些。(《中國民航報》、中國民航網 記者陳軒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