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專題專欄->熱點專題-> 喜迎兩會 聚焦民航 ->正文
熱點資訊
連玉明:依託北京新機場加快探索雄安自貿港建設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為重點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建設雄安新區。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國際城市發展研究院院長連玉明建議,以雄安新區建設為契機,依託北京新機場臨空經濟區,聯通天津自由貿易區,建設中國(雄安)自由貿易港。

  連玉明認為,雄安新區與北京城市副中心“兩翼”圍成了覆蓋京津冀部分地區的扇形區域。依託北京新機場臨空經濟區,聯通天津自貿區和雄安新區創新發展示範區,建設中國(雄安)自由貿易港,可以整合京津冀港口、機場資源,帶動京津、京保石、京唐秦軸線上的節點城市發展,進一步整合遼中南城市群、晉中城市群、山東半島城市群以及中原城市群。

  他建議,推進中國(雄安)自貿港建設,首先要謀劃京津冀大灣區建設,加快構建自由貿易港體系。其次是加快北京新機場臨空經濟區建設。第三是加快雄安新區陸港佈局,做好陸港體系的延伸。(澎湃新聞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