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專題專欄->熱點專題-> 喜迎兩會 聚焦民航 ->正文
熱點資訊
李健:力爭在2021年向用戶交付首架C919
 

  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支援高端裝備製造業,全國政協委員、民航局副局長李健表示備受鼓舞。民航局是審定和服務大飛機適航性、確保研發成功的一個關鍵部門。李健委員説,以國産大飛機為例,從技術研發,到模型論證,再到組裝調試,就要經歷無數次實驗,這其中還會出現很多次失敗,通過各方面的不懈努力,才能最終實現大國製造的夢想。ARJ21新支線飛機剛交付兩年,C919大型客機首飛試驗成功。

  李健透露,中國商飛力爭在2020年底讓C919取得中國民用航空適航證,並力爭在2021年向用戶交付首架C919,中國民航局將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支援和服務於製造方。先進的民用客機使用的是最前沿的科技,中國製造是強國核心的關鍵部分,所以完成大飛機的製造,對於製造業發展和拉動新的經濟增長都將意義非凡。

  李健委員建議,今後應該集中優勢、集中精力,在C919前期完成首飛的基礎上,集中對它的後續研發製造進行科技攻關。在過去的一年,中國與美國正式簽訂了適航雙邊協定,與歐洲草簽了雙邊適航協定,為中國的民用航空産品走出國門,走向世界創造了條件。(央視新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