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專題專欄->熱點專題-> 喜迎兩會 聚焦民航 ->正文
熱點資訊
【兩會專遞】民航帶來的獲得感 實在!

  提到今年的兩會,繞不開的一個話題就是獲得感。政府工作報告提出,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準,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記者在採訪中感受到,伴隨著國家的發展,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戰略産業,中國民航乘勢而上,持續發力,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航空需求,助推了社會經濟的發展。

  全國人大代表龍獻文是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縣默戎鎮牛角山村黨總支書記,當地人都親切地稱他為“三哥”。三哥的厲害之處在於,他研發了古丈毛尖“黛勾黛丫” (苗語阿哥阿妹茶),拉著當地的村民一起走上了富裕的道路。如今,搭乘著中國民航的航班,他的古丈毛尖已經遠銷澳大利亞。“'一帶一路'給我們帶來了很大的機遇。希望借助民航的力量,我們的茶葉能更多地走出國門,走向世界,讓全世界都喝上古丈毛尖!” 龍獻文底氣十足地説。

  同樣來自湖南省郴州市桂東縣漚江鎮光明村黨支部書記、光明花卉苗木專業合作社理事長郭小芹也表達了對於民航的期盼。郭小芹説:“我這次帶來了發展旅遊鞏固貧困縣脫貧成果的建議。桂東縣是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重要組成部分,不僅風景優美,而且紅色旅遊資源非常豐富。希望桂東通用機場趕快建好,讓我們的出行更方便,同時給我們帶來更多的遊客資源。”前不久,郭小芹所在的合作社成立了黃桃協會,她希望未來黃桃能借助航空物流的網路,銷往全國各地。

  的確,民航對於旅遊的拉動作用是顯而易見的。全國人大代表、湖南省張家界市永定區委黨校教師童路雯表達了對交通與旅遊的關注:“民航對張家界的旅游來説太重要了,希望能開通更多的國際航線,讓更多的人來到張家界。”她還希望國家能加大對老、少、邊、窮地區的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投入力度,讓貧困地區和革命老區迎來更好更快的發展。

  旅遊和民航本來就是互利共贏的。全國政協委員、重慶市旅遊局局長劉旗表示,重慶旅遊事業的國際化發展離不開民航的大力支援:“擴大開放要把中國遊客輸送出去,把外國的遊客帶回來,這其中最不可或缺的交通方式就是民航。”

  西藏林芝是個旅遊勝地,“人間凈地·醉美林芝”的主題形象更是深入人心。再過幾天,林芝桃花節就要到了,這也拉開了林芝整個旅遊季的序幕。全國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區林芝市市長旺堆表示:“去年,林芝的遊客達到了510萬人次,其中大部分都是通過民航過來的。可以説,民航對我們旅遊業的發展發揮了直接的帶動作用。”

  身著民族傳統服飾的全國人大代表、貴州省從江縣鬥裏鎮馬安村苗族繡娘韋祖英錶示,是民航讓她能夠更快捷地走出家鄉,學習先進的生産經驗,同時將家鄉的優秀産品和文化推廣到更多的地方。

  從代表委員的熱情表述與殷切期盼中,人們感受到的是民航給老百姓尤其是偏遠地區的老百姓帶去的改變。過去5年,我國建成了世界上覆蓋人口最多、發展速度最快的機場網路,為經濟社會發展注入了新動力。在新增的運輸機場中,大部分都是支線機場,主要服務於地廣人稀的中西部地區、少數民族聚居區。中國民航正在通過持續發力,服務國家戰略,促進經濟發展,給更多的旅客帶來更美好的出行體驗,讓老百姓收穫實實在在的安全感、獲得感、幸福感。(中國民航網 )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