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專題專欄->熱點專題-> 喜迎兩會 聚焦民航 ->正文
熱點資訊
【兩會專遞】民航發展與地方經濟發展密切相關

  機場建設是在交通基礎設施建設中濃墨重彩的一筆。多地政府積極建設機場,那麼,民航對地方經濟發展起到怎樣的作用呢?

  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國家會計學院黨委書記、院長秦榮生認為,民航業的發展與經濟發展密切相關。民航能給地方帶來客流,無論是旅遊度假人群,還是商務人士。民航發展以後,當地的餐飲住宿、旅遊業也都將隨之發展。

  民航能改善地方營商環境。通過其他交通方式需要花費幾十個小時的路程,坐飛機一兩個小時就到了。所以,雖然現在一些地市的中小機場航班量不多,但當地政府出於綜合考慮,仍然要修建機場。因為有了機場,對招商引資,對相關産業的帶動,都有很大的好處。

  在看到民航大力發展的同時,秦榮生認為,我國通用航空發展還有待努力。公務飛機、私人飛機還很少。一方面,這跟空域資源條件有關;另一方面,消費者大多只是將飛機作為一種交通工具,其實,飛機在很多領域有廣闊的發展前景,例如跳傘和純粹為了樂趣的飛機駕駛等。

  秦榮生建議,如果出現了航班延誤,航空公司應該準確及時地把真實資訊通知旅客,旅客也應理性。“現在跟10年前比已經大不一樣了,再過10年肯定會更好”。(《中國民航報》、中國民航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