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北京監管局對大新華航空和飛航地服進行服務品質監察

  按照民航局和華北地區管理局關於做好“民航服務品質體系建設”專項行動的通知要求,結合行政檢查計劃,北京監管局運輸處於5月22日組織監察員對大新華航空和飛航地服北京分公司進行服務品質檢查。

  飛航航空地面服務有限公司于2016年2月在海口成立,前身為海南航空地面服務部和天津航空地面服務部,目前有員工5400余人,下設8個分子公司,其中北京分公司為規模最大的分公司,業務量佔公司總量的25%左右。大新華航空于2007年12月註冊成立,目前運營3架飛機,其服務業務全部委託飛航地服公司。

  監察員先後對大新華航空和飛航地服北京分公司的投訴受理渠道、投訴處理時限、投訴案卷保存、投訴人員培訓、投訴處理情況書面報告、殘疾旅客免費服務、殘疾旅客人數限制、陪伴人員同機乘行、殘疾人需求、機上設施和服務資訊、殘疾人座位安排、入境協助、助殘設備運輸、客艙內服務、服務方案的制定和公佈以及服務人員的培訓情況進行了詳細檢查。同時也對大新華航空的國內旅客客票、售票場所、登記手續辦理時限告知、行李運輸、違章行李處理進行了重點檢查。

  通過檢查總體情況良好,大新華航空和飛航地服北京分公司能夠積極推動“服務品質體系建設”專項活動,落實民航局的各項規章和規定的要求,尤其是殘疾旅客的資訊傳遞方面,大新華航空能夠利用新技術,開發“智慧服務指揮系統”,實現包括殘疾人資訊在內的多項運作資訊的實時傳遞。

  監察員要求大新華航空和飛航地服北京分公司繼續做好服務保障工作,針對旅客投訴和殘疾旅客服務的相關工作,在滿足規章要求的基礎上進一步細化人員培訓記錄管理和殘疾人運輸年度概括的填寫;在“服務品質體系建設”專項行動中,繼續積極落實專項行動的各項要求,併發揚現有優勢,體現企業能動性,全力保證專項行動的順利開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