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東北局開展瀋陽地區“民航服務品質體系建設”中期評估

  為貫徹落實民航局“民航服務品質體系建設”專項行動的要求,確保專項行動有序推進、取得實效,7月19日至20日,東北局聯合遼寧監管局對瀋陽地區開展“民航服務品質體系建設”中期評估。

  本次中期評估嚴格依據民航局的考核評估表,按照考核主體、工作要求和考核標準嚴格進行,對瀋陽機場、南航北方分公司、深航瀋陽公司、東北空管局部署、開展專項行動的具體情況開展評估,重點是各單位“服務品質體系建設”專項行動實施方案制定和推進情況、航班正常管理體系建設情況、大面積航班延誤保障能力和處置能力提升情況、民航服務品質管理體系建立等情況。

  瀋陽機場嚴格落實民航局關於航班正常的各項要求。建立了內部考核機制;與中航信、非常準合作開發ACDM系統,預計今年10月份可以投入使用;與相關單位積極協調近期地面滑行時間過長的問題;在冬季降雪天氣及時啟動航班運作會商機制;將本場的航班動態調整機制方案提交各駐場單位徵求意見。

  南航北方分公司、深航瀋陽分公司按照總部要求對航班正常進行績效考核,力爭提前10分鐘關閉艙門,對人為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誤進行處罰。航班延誤或取消由總部統一向旅客發送資訊,本地公司負責通知聯繫方式不完整的旅客,確保變更資訊通知到每一名旅客。南航已經實現了在官網的全渠道退票功能,深航也正在積極研發落實。

  東北空管局高度重視航班正常工作。CDM系統仍處在開發階段。空管部門將放行系統引入瀋陽機場現場指揮中心,將流控情況及時發送到東北地區運控微信群,對一線保障單位安排工作進度起到了較大幫助。

  東北局在評估過程中對各單位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視航班正常工作;二是要注意做好旅客資訊告知;三是局方將認真匯總整理各單位的工作建議,協調相關部門,與轄區單位共同促進服務品質提升。

  遼寧監管局將繼續全面落實民航局、東北局的工作要求,繼續做好2018年“民航服務品質體系建設”專項行動,持續提升轄區民航服務品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