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版納機場啟動無紙化登機試點工作

  為踐行“真情服務”要求,落實民航局“服務品質體系建設”專項行動工作及推進無紙化登機的工作要求,7月27日,雲南機場集團正式在西雙版納啟動無紙化登機試點工作。

  此次在西雙版納機場的無紙化登機,是全國首家推出旅客乘機全流程人臉識別、全流程自助服務、全流程無紙化登機的機場。該系統的特點是在全國首家實現了四個全:全自助(值機、安檢、登機自助)、全無紙(值機、安檢、登機全程無紙。鄭州機場自助安檢需要打紙)、全渠道(支援所有航空公司。南航只支援南航app自己旅客)、全人臉(iata one id理念應用)。

  啟動會上,與會人員現場體驗了自助安檢、自助登機的全流程服務,感受到了無紙化登機帶來的快捷、舒適的乘機體驗。雲南機場集團表示將在今年年底在昆明機場實現無紙化登機,並積極在各地州機場進行推廣。雲南監管局與會領導對此次試點工作予以了肯定,並要求雲南機場集團要認真總結試點工作中取得成績及目前存在的困難,要加快實現雲南轄區各機場的無紙化登機全面化,以落實民航局“服務品質體系建設”專項行動的工作要求,響應民航及旅遊發展需求的召喚,進一步提升了旅客出行體驗,開創了機場智慧服務領域的先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