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廣東轄區民航單位積極落實真情服務要求

  廣東監管局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的理念,要求轄區民航單位踐行“真情服務”要求,圍繞群眾關切,全面落實便民服務舉措,提升民航服務品質。

  春運既是旅客出行高峰,也是民航樹立良好形象的關鍵時期,轄區單位貫徹落實監管局要求,在春運期間服務舉措有力、成效顯著:南航春運期間航班正常率82.65%,同比上升3.11 個百分點;上線行李查詢電子賠付系統為旅客辦理行李賠償手續,賠款到賬時間由45天縮短至3秒,賠付成功率達100%。廣州白雲機場春運期間放行正常率88.33%,創歷年春運最好水準;T1、T2航廈自助值機率分別達到55%和78%,T2航廈自助行李托運率達到54%,創歷史新高。揭陽潮汕機場增設行李愛心大使,負責在行李轉盤出口擺放規整行李、將行李把手朝外,方便旅客提取;將行李裝卸視頻引到行李提取處,提高旅客行李服務體驗。湛江機場出發廳外增設“團體旅客集合點”,減少團體旅客在候機樓大量聚集;配備電子記錄儀和行車記錄儀,實現行李全流程監控以及旅客對行李作業可視化。惠州、梅縣機場專門購置一批100ML塑膠瓶,免費提供給初次乘機不了解民航安檢規定的旅客。

  2019年,廣東監管局將結合“民航服務品質重點攻堅”專項行動,督導轄區單位強化真情服務理念,打造“中國服務”品牌,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