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福建監管局召開“服務品質重點攻堅”專項行動推進會

  日前,福建監管局組織轄區民航各相關單位召開“服務品質重點攻堅”推動會。會上,福州航空、福州機場、晉江機場、福建空管分局首先對航班正常工作和“服務品質重點攻堅”工作準備情況和實施方案進行彙報;監管局佈置2019年“服務品質重點攻堅”專項行動及其他運輸相關工作,之後,福州航等12家單位聚焦全國民航工作會部署的“九項便民服務舉措”,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按照“一加快、兩實現”的新時代民航強國戰略進程,強化真情服務理念,回應人民群眾的需求和關切,統籌解決民航服務工作中的重點和難點問題,推進轄區2019年“民航服務品質重點攻堅”專項行動,進一步提升服務品質,增進人民群眾乘坐航空出行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進行了充分溝通交流。

  監管局主要領導就福建轄區“民航服務品質重點攻堅”專項行動和推進航班正常工作強調了五點意見:一是 2019 年“民航服務品質重點攻堅”專項行動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人民航空為人民,增強真情服務理念,持之以恒解決民航服務難題的必然要求。各單位要認真貫徹落實“民航服務品質重點攻堅”專項行動,切實提升服務品質;二是統一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開展“民航服務品質重點攻堅”專項行動是民航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內在要求,同時還是鞏固近三年民航服務品質專項行動工作成果,打造“中國服務”品牌,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舉措。三是加強組織領導,紮實部署,強化推進。轄區各單位要構建起組織有力、協調順暢的領導機制,主要領導要親自抓、親自管,要將此次專項行動列為本單位服務品質的年度重點工作,特別是航班正常工作,各單位要把專項行動任務逐項分解到具體部門和具體人員,認真部署,紮實推進,加強協作配合,確保各項任務落實到位。四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直面痛點難點,全力攻堅克難。在確保航空安全的前提下,圍繞旅客關切的重點問題,早佈置、早實施,全面落實九項便民服務舉措。五是加強民航服務工作“三基”建設和宣傳引導。各單位要高度重視班組建設,加強一線服務人員培訓,不斷提升民航基層服務隊伍的業務技能和專業素養,夯實民航服務提升的基礎。鼓勵轄區單位開展民航服務技能大賽,通過競爭與交流,提升員工對服務理念、服務標準、服務技能的理解,進一步增強基層服務員工的職業歸屬感和榮譽感,同時也鼓勵各單位相互學習,取長補短,促進本單位有序推進各項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