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深航多舉措提升殘疾人旅客出行服務保障

  3月份深航“一旅陽光”團隊保障深圳地區進出港特殊旅客1127人,其中殘疾人旅客服務保障799人次。為保障殘疾人旅客順利乘機出行,深航推出專用無障礙巡回巴士、爬樓梯輪椅,方便輪椅旅客上下襬渡車、客梯車、樓梯時使用,滿足旅客出行保障需求。旅客提前致電深航客服24小時熱線95361申請,或登錄“深圳航空”微信公眾號、深圳航空APP提前填寫申請。

  據深航地面服務部“一旅陽光”團隊工作人員介紹,深航將輪椅旅客類別分為3種:機下輪椅(WCHR)、登機輪椅(WCHS)、機上輪椅(WCHC)。旅客申請使用機下輪椅,應在航班預計起飛時刻 24 小時(含)之前向深航直屬售票部門(不含銷售代理人)提出申請。申請使用登機輪椅或機上輪椅的旅客,應在航班起飛時間前 36 小時(含)之前向深航直屬售票部門(不含銷售代理人)提出申請。殘疾人代表團應提前 72 小時(含)之前向深航直屬售票部門(不含銷售代理人)提出申請。

  為保障旅客正常出行,深航在輪椅旅客申請數量建議,如果殘疾人旅客乘坐航班運輸過程中沒有同行人員,但需要他人協助,當航班座位數不超過200個,可載運最多4名殘疾人旅客;當航班座位數超過200個少於400個,可載運最多6名殘疾人旅客;當航班座位數超過 400個時,可載運最多8名殘疾人旅客。載運殘疾人團體時,在增加陪伴人員的前提下,可酌情增加殘疾人乘機數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