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服務品質工作推進會在京召開

  為持續提升民航服務品質,確保今年民航服務品質體系建設專項行動提出的各項措施落到實處,9月5日,民航局在京組織召開了民航服務品質工作推進會。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在會上強調,民航服務品質體系建設專項行動提出的各項措施,尤其是八項便民舉措,是民航局黨組向廣大人民群眾作出的莊嚴承諾。民航各單位要牢固樹立“發展為了人民”理念,提高站位、保持定力、務求實效,不折不扣踐行承諾,打好服務品質攻堅戰。

  王志清指出,自今年4月1日起開展專項行動以來,民航各地區管理局高度重視、及時部署,組織航空公司、機場、空管等單位認真落實民航局的工作要求,航班正常水準較去年同期有較大提高,民航票務和資訊告知等基礎服務更加完善,機上WI-FI、餐飲同城同質同價等特色服務不斷創新,旅客乘機更加便捷,旅客權益得到更好保障,民航服務品質明顯提升,人民群眾在民航發展中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顯增強。

  王志清強調,在充分肯定專項行動前期取得成績的同時,也要清醒認識當前存在的問題,進一步增強做好服務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切實加強組織領導,打好下一階段服務品質攻堅戰,確保專項行動的各項工作任務如期圓滿完成。一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要提高站位、保持定力、務求實效,進一步強化責任意識和擔當意識,少説漂亮話,多做實在事,以旅客為中心加快推進各項政策措施落實,切實維護好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二要進一步加強協同配合。專項行動是一個系統工程,民航各行政單位、運作單位、技術保障單位、行業協會要進一步加強協同配合,切實形成工作合力。在積極調動民航各行政單位、運作單位、技術保障單位積極性的同時,一定要充分發揮各行業協會的作用。三要進一步加強督導檢查。民航各地區管理局、監管局作為專項行動的監管主體,要進一步健全責任制,明確具體項目的責任人和工作要求;要對轄區各單位工作進展情況做到心中有數,針對項目進展情況、存在問題,主動作為、主動思考、主動研究制定有針對性的解決措施,統籌促進轄區民航服務品質提升。

  會上,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分別彙報了轄區專項行動及八項便民舉措的進展情況。與會代表就進一步推進民航服務品質工作進行了熱烈討論交流。

  民航局運輸司、飛標司、機場司、空管辦、公安局主要負責人或相關負責人,民航各地區管理局主要負責人和運輸處相關負責人,中國航空運輸協會、中國民用機場協會、中國航信、中國民航管理幹部學院、中國民航科學技術研究院、中國民航報社的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