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關於參加2014年度全國“安康杯”競賽活動的通知

  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各航空運輸、服務保障公司,各機場公司,局屬各單位:

  根據中華全國總工會、國家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總局《關於2014年度開展全國“安康杯”競賽活動的通知》(總工發﹝2014﹞1號)要求,結合民航實際,現將民航系統參加2014年度全國“安康杯”競賽活動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總體要求和競賽主題

  2014年“安康杯”競賽的總體要求是: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二中、三中全會、全國民航工作會議暨航空安全工作會議精神,努力踐行持續安全理念,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以“安康杯”競賽為載體,積極組織實施群眾性安康工程,不斷提高廣大職工安全健康意識和素質,促進企業安全文化建設,提高企業安全管理水準,為促進行業持續安全發展,推進民航強國建設建功立業。

  2014年“安康杯”競賽主題是:廣泛發動提品質,文化引領強基層。

  二、參賽單位

  以航空公司、機場、服務保障企業、空管局及飛行培訓、飛行校驗等與安全生産直接有關的單位為主。

  三、考核指標

  四、評比表彰

  全國“安康杯”競賽組委會將從連續五年以上榮獲全國“安康杯”競賽優勝的單位中推選出10家單位申報全國五一勞動獎狀,從全國“安康杯”競賽優勝班組中推選出10個班組申報全國工人先鋒號。民航“安康杯”競賽組委會仍分全國和民航兩個層級對年度競賽活動中表現突出的單位和個人進行評比表彰。各單位可結合自身實際制定相應的表彰激勵辦法。

  五、有關要求

  (一)注重圍繞競賽主題,深入開展競賽活動。要緊緊圍繞“廣泛發動提品質,文化引領強基層”的競賽主題,加強組織領導,擴大競賽活動覆蓋面,力爭使每個職工都成為“安康杯”競賽的參與者、支援者、獲益者。要充分優化資源配置,開展各種形式的安全生産活動,不斷提高競賽活動品質。通過競賽活動進一步推進安全文化建設,廣泛開展以“十個一”活動為主要內容的安全文化活動,引領職工積極參加企業安全生産民主管理和監督等實踐活動。大力開展車間、班組“安康杯”競賽,推動加強安全生産基礎工作,不斷夯實安全基礎,促進民航持續安全。

  (二)繼續將保障航班正常工作納入“安康杯”競賽活動。要圍繞保證航班正常,組織開展好“我為航班正常大顯身手”系列技能競賽活動、“我為航班正常履職盡責”演講比賽、“我為航班正常建言獻策”合理化建議徵集活動,紮實做好與航班延誤治理有關的崗位練兵、安全生産競賽活動,提升職工技能水準,進一步推動保障航班正常工作取得實效。

  (三)加強資訊工作,擴大競賽活動影響。要建立“安康杯”競賽資訊網路;切實做好“安康杯”競賽資訊報送和經驗總結推廣工作;充分運用傳統媒體和新媒體,擴大競賽的影響力和凝聚力。民航局政府網站開設了“安康杯”競賽網路專欄,各單位的網路資訊參與情況將作為申報“安康杯”競賽優勝單位的一項重要指標。瀏覽民航“安康杯”競賽網路專欄,請登陸民航局政府網站:www.caac.gov.cn,點擊“安康杯競賽”欄目。

  六、組織報名

  按照全國“安康杯”競賽要求,2014年民航系統各單位全部從民航系統報名參賽、評比表彰,不得再從地方報名。各單位相應地從地區管理局(負責組織轄區內有關單位),航空集團公司,服務保障集團公司,首都、上海、廣東省機場集團公司,民航局空管局,院校統一組織報名,並於2014年4月18日前將加蓋公章的參賽單位報名登記表(含每個參賽單位競賽實施方案)、參賽單位明細表寄至民航局“安康杯”競賽辦公室,同時報送電子版。未報名和逾期報名的單位不能參加年度全國和民航“安康杯”競賽活動評比表彰。

  郵寄地址:北京東四西大街155號民航工會辦公室,郵編:100710。

  電子郵箱:mhghbgs@163.com。

  中國民用航空局

  2014年3月10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