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大連監管局開展轄區單位“安康杯”競賽活動檢查驗收

  按照《民航東北地區管理局2013年“安康杯”競賽活動方案》要求,轄區單位積極開展“安康杯”競賽活動。為保證競賽活動品質,根據東北局要求,近日,大連監管局張子明副局長帶領綜合處、航安辦和機場處監察員開展了大連機場、大連航空公司和漢華航空公司競賽活動的檢查驗收。

  大連機場始終堅持把“安康杯”競賽作為全局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列入黨委會、航空安保委員會和月度形勢分析會的議程,明確了“兩個推進”、“三個突出”、“十個結合”、“八個配合”的競賽活動內容;圍繞“三無”和“三零”競賽、“班組安全管理”互保和“安全品牌”創建,將“十個一”活動貫穿于全年;同時,在“百日安全倒計時”期間,還組織了“十二個一”活動。大連航空公司將“安康杯”競賽活動作為全面提升安全管理層次,提高職工安全素質,實現安全生産群眾參與、群眾監督的有效載體,飛行系統加強與租借飛行員的思想交流和溝通,牢牢把控安全生産的關鍵關口;運控中心始終堅持“嚴把三關”、堅持“四不放行”;機務系統堅守“六條紅線”,建立“三個機制”;公司著力違章治理,狠抓隱患排查,做到“有整改,有反饋,有復核驗證”。漢華航空利用安全會議、業務培訓、網路、專欄等進行了廣泛宣傳,從飛行、機務、運作保障、空防、餐食等方面開展全面的安全檢查,更新了《航空安全管理手冊》,修改了《運作規範》,較好地促進了嚴謹、細緻和踏實的工作作風。

  開展“安康杯”競賽活動,是組織職工群眾參與、監督安全生産的得力措施和有效載體。大連監管局將以“安康杯”競賽活動為契機,不斷推進轄區單位安全管理體系建設和安全文化建設,不斷強化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和風險監控,努力提高轄區安全運作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