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關於參加2013年度全國“安康杯”競賽活動的通知

  

  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各航空運輸、服務保障公司,各運輸機場、局屬各單位:

  根據中華全國總工會、國家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總局《關於2013年度開展全國“安康杯”競賽活動的通知》要求,結合民航實際,現將2013年參加全國“安康杯”競賽活動的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總體要求和競賽主題

  2013年民航系統各企業(含事業單位)繼續以行業系統統一報名參加全國“安康杯”競賽活動。2013年競賽的總體要求是: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全國民航工作會議暨航空安全會議精神,按照《國務院關於促進民航業發展的若干意見》要求,牢固樹立持續安全戰略,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以“安康杯”競賽為載體,積極組織實施群眾性安康工程,不斷提高廣大職工的安全健康意識和素質,提高杜絕違章作業、抵制違章指揮、遵守勞動紀律的主動性和積極性,為促進行業持續安全發展和民航“十二五”規劃順利實施、推進民航強國建設進程建功立業。

  2013年競賽主題是:弘揚企業安全文化,加強班組安全管理。

  二、參賽範圍和單位

  原則上以航空公司、機場、服務保障企業、空管局及飛行訓練、飛行校驗等與安全生産直接有關的單位為主。

  三、組織報名

  民航各單位以各地區管理局(負責組織轄區內的有關單位)、航空集團公司、服務保障集團公司、機場集團公司、民航局空管局、院校為單位統一組織報名,並於2013年4月10日前將參賽單位報名登記表和參賽單位明細表(加蓋公章)寄至民航局“安康杯”競賽辦公室,同時報送電子版。電子郵箱:zhuchuan@caac.gov.cn,郵寄地址:北京東四西大街155號民航工會辦公室,郵編:100710。未報名和逾期報名的不能參加年度全國和民航“安康杯”競賽活動評比表 彰。

  四、考核指標

  五、評比表彰

  全國“安康杯”競賽組委會辦公室將總結、宣傳推廣“安康杯”競賽單位的先進經驗,對2013年度“安康杯”競賽活動中表現突出的先進集體和個人進行表彰。在連續五年以上榮獲全國“安康杯”競賽優勝的單位中推選出10家單位申報全國五一勞動獎狀,在全國“安康杯”競賽優勝班組中推選出10個班組申報全國工人先鋒號,對在“安康杯”競賽活動中表現特別突出的先進個人授予全國五一勞動獎章。除按全國“安康杯”競賽組委會考核評比要求外,對年度“安康杯”競賽活動中表現突出的參賽單位和個人仍分全國和民航兩個檔位進行評比表彰。各單位可結合自身實際制定相應的表彰激勵辦法。

  六、有關要求

  1、加強組織領導,深入開展競賽活動。各單位開展競賽活動要面向基層、班組,擴大覆蓋面,力爭使每個職工都成為“安康杯”競賽的參與者、支援者、獲益者;充分整合資源、爭取多方支援、制定具體的實施方案、開展各種形式的安全生産活動。通過競賽活動進一步推進安全文化建設,加強安全生産管理,加強工會群眾監督,加強安全健康經費投入,加強班組安全建設,加強勞動保護,加強職業病防治工作,加強先進安全生産工作方法的推介及實際應用,加強職工安全健康教育培訓,加強“安康杯”競賽相互學習和檢查力度。

  2、注重將節能減排、排堵保暢等行業重點工作納入“安康杯”競賽活動。要著力創新,將競賽活動與民航職工節能減排達標競賽活動結合起來,廣泛發動職工,以技術改進、管理創新、技能提升為主要目標,開展合理化建議活動和小革新、小發明、小改造、小設計、小建議等“五小”活動,進一步拓寬“安康杯”競賽的內涵和外延,使競賽活動與民航生産融為一體,促進節能減排、排堵保暢取得實效,為保障持續安全、實現民航又好又快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

  3、加強宣傳,擴大競賽活動影響。要加強競賽活動的資訊化建設,切實做好資訊報送和經驗總結推廣工作。要充分運用傳統媒體和新媒體,加大宣傳力度,擴大競賽的影響力和凝聚力。要建立健全競賽活動的獎勵機制,充分惠及廣大職工。各單位要加強橫向聯繫和資訊交流,通過相互學習借鑒,開拓視野、提高水準,推動競賽活動更好發展。

  

  附件:

  一、“安康杯”競賽考核表

  二.參賽單位報名登記表

  三.參賽單位明細表

  中國民用航空局

  二〇一三年三月十二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