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華北局召開"安康杯"競賽活動表彰暨經驗交流

  近日,民航華北地區“安康杯”競賽活動表彰暨經驗交流會在山西運城召開。管理局黃登科局長、張鐵頭副書記、“安康杯”競賽活動領導小組成員,各監管局、華北空管局、天津濱海國際機場公安局局長及工會負責人,山西、河北機場集團公司工會主席、安全負責人和競賽活動辦公室主任等參加了會議。

  會議通報表彰了獲得“全國五一勞動獎狀”和“工人先鋒號”的先進單位以及獲得2008年度“安康杯”競賽活動優勝企業和先進個人。管理局黃登科局長和張鐵頭副書記分別為獲得全國和全國民航的先進單位和個人頒發了獎盃、獎牌和證書。民航華北空管局和山西、河北民航機場集團公司就“安康杯”競賽活動的開展情況進行了經驗交流。

  管理局張鐵頭副書記作了總結講話:他從組織健全、制度完善,廣泛宣傳、職工參與,狠抓落實、注重實效三個方面總結了近年來華北地區開展“安康杯”競賽活動取得的成績。自2001年華北局組織參加“安康杯”競賽活動以來,有3個單位12次獲得全國“安康杯”優勝企業獎,兩個單位4次獲得全國民航“安康杯”優勝企業獎,兩個單位3次獲得全國民航“安康杯”優勝班組獎,4人獲得全國“安康杯”優秀組織個人獎,管理局獲得全國“安康杯”競賽活動優秀組織獎。民航華北管理局通過組織開展“安康杯”競賽活動,對全區的安全生産和重大航空運輸任務保障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管理局黃登科局長在會上充分肯定了“安康杯”競賽活動在我區取得地成效,並代表管理局黨委向獲獎單位和個人表示祝賀!向關心、支援、積極參加“安康杯”競賽活動的各級領導和廣大員工表示衷心的感謝!

  同時,黃局長就關於“貫徹落實安全發展觀、推動全區科學發展再上新臺階”作了重要講話:一是從6個方面總結分析了上半年安全生産形勢和主要工作。既:全區上半年航空安全形勢總體平穩;保增長、保民生、保穩定已見成效;基礎設施建設進展順利;積極落實甲型流感防控工作;依法行政能力進一步增強;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取得實效。二是就目前形勢和主要問題提出了樹立四個理念,既:樹立高度警惕經濟環境對“安全第一”衝擊的理念;樹立建國60週年大慶航空安全保障是一項特殊的政治任務的理念;樹立重視化解發展改革矛盾複雜性的理念;樹立大講特講科學發展觀和持續安全的理念。三是針對下半年主要任務提出了5項要求,既:在“安康杯”競賽活動和安全生産工作中,牢固樹立持續安全理念,把關口前移落到實處;認真履行職責,把監管重點落到實處;堅持科學發展觀,把全區統籌兼顧落到實處;把創造公共資源配置的良好環境落到實處;加強自身建設,把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落到實處。

  黃局長最後講到:此次表彰暨經驗交流會議的召開,為我區實現全年工作目標創造了良好條件,相信全區廣大幹部員工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持續安全理念,堅定信心,迎接挑戰,開拓進取,推動全區科學發展再上新臺階,以優異成績向建國60週年大慶獻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