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東北地區管理局2006年“安康杯”競賽活動方案(摘要)

  民航東北地區管理局根據民航總局《關於參加2006年全國“安康杯”競賽活動的通知》精神,結合東北民航實際,認真著手組織,迅速成立了“安康杯”競賽組織機構,廣泛開展動員,在全區通用航空公司、機場、空管範圍內開展2006年“安康杯”競賽活動。東北地區管理局及時印發了《民航東北地區管理局2006年“安康杯”競賽活動方案》。方案內容具體,可操作性強,現將方案部分內容摘要,供各單位借鑒參考。

  競賽活動要求:

  1、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各級領導要深刻認識到開展“安康杯”競賽活動是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順利實施“十一五”規劃,提高企業安全管理水準,規範生産運作,促進航空安全,保證實現全年安全目標的一項重要工作。要增強責任心,強化使命感,切實認識到競賽活動對安全工作的促進作用。

  2、嚴密組織活動開展。各單位要以認真負責的態度週密組織、精心安排。要按照總局相關要求,依據行業監管範圍,結合行業檢查驗收能力,參加行業系統競賽活動。要定期分析本單位活動開展情況,及時講評與指導。監管單位要加大監督檢查力度,狠抓落實,防止搞形式主義,確保競賽活動品質。

  3、嚴格規範生産運作。競賽活動要結合安全生産實際,不斷豐富內涵和突出主題。要抓住飛行、空管、機務、安檢等重點崗位,嚴格操作程式,解決難點問題。要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推進規範化管理。

  4、加強競賽資訊工作。要積極登陸民航總局政府網站(www.caac.gov.cn),要在該網站的“中國民航安康杯競賽活動”專欄中反映出本單位競賽進展情況和好的做法。參加全國和全國民航競賽的單位要繼續利用全國“安康杯”競賽網展示企業形象。要指定專人收集、整理、上報競賽活動資訊,編寫競賽活動簡報。

  十個一活動

  即:讀一本安全生産知識的書

  提一條安全生産建議

  查一起事故隱患或違章行為

  寫一篇安全生産體會

  做一件預防事故的實事

  看一場安全生産錄影或電影

  接受一次安全生産知識培訓

  憶一次安全生産事故教訓

  當一天安全生産檢查員

  開展一次安全生産簽名活動

  六結合、三突出

  即:結合學習《運作手冊》內容,進一步規範生産運作秩序。

  結合“安全生産月”活動,營造關注安全、關愛生命的氛圍。

  結合安全生産四項整治工作,促進對存在問題的整改。

  結合“十個一”活動,激發員工保證安全的熱情。

  結合崗位技能培訓工作,提高員工業務技能。

  結合“百日安全倒計時”活動,推動全年安全目標的實現。

  突出抓好安全生産法規的落實。

  突出抓好對安全管理相對薄弱單位的幫助與指導。

  突出抓好推廣“安康杯”競賽活動先進單位經驗,提高“安康杯”競賽活動品質和安全管理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