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經驗交流:內蒙古民航機場集團公司“安康杯”競賽活動開展情況

  內蒙古民航機場集團公司根據中華全國總工會和國家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總局《關於2006年開展全國“安康杯”競賽活動的通知》要求,積極籌備,並成立了 “安康杯”競賽組織機構,確立了競賽的方案、目標和主題,推進“安康杯”競賽活動在全集團範圍蓬勃開展,現將內蒙古民航機場集團公司有關活動的情況予以摘要,供交流參考。

  一、競賽組織機構

  成立內蒙古民航機場集團公司“安康杯”競賽活動領導小組,負責集團公司競賽工作的組織領導和指導協調:

  組 長:雲德普(內蒙古機場集團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工會主席)

  副組長:邱蘊琦 (內蒙古機場集團副總經理)

  成 員:陳俊安 周廣生 董瑞軍 李勁松 代虎牛 孫宏躍

  王 琰 王 鐸 姜春揚 胡志遠 席玉林  劉國成 

  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負責集團公司“安康杯”競賽活動日常工作。

  主任:陳俊安

  成員:劉國成 托 婭 于宏衛 趙 勇 

  二、競賽的總體要求和目標

  (一)總體要求。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樹立和落實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堅決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廣泛開展以培訓教育為主要內容的“安康杯”競賽活動。結合集團公司實際,廣泛開展職工安全衛生及消防知識普及教育,舉辦各類職工安全衛生及消防知識學習競賽及安全生産內容的演講、徵文、答題等比賽,激發廣大職工學習安全生産知識,掌握安全生産知識,杜絕違章作業的主動性、積極性,為“十一五”規劃開好局,全面完成集團公司各項安全目標做出貢獻。

  (二)總體目標。不發生責任原因造成的航空地面事故;不發生地面責任原因造成的空防事故;不發生地面保障責任原因造成的飛行事故徵候;不發生空管責任原因造成的飛行事故徵候;不發生機場責任原因造成的鳥擊事故徵候;不發生10萬元(含)以上地面事故;不發生責任原因造成的死亡事故。加強企業安全管理,加強工會群眾監督,加強員工安全生産知識培訓,加強企業安全文化建設,加強“安康杯”競賽宣傳和表彰力度。力爭2006年集團公司全體員工接受基本的安全生産知識普及教育。

  三、競賽主題:全面樹立以人為本思想,切實加強安全生産教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