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空管系統召開“安康杯”通信導航監視論文大賽表彰會

  12月22日至23日,民航空管系統“安康杯”通信導航監視論文大賽優秀論文表彰交流會暨通導工作研討會在青島召開。民航局空管局工會主席范蕓蕓、副局長李其國出席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民航局空管局機關相關部門、局直屬相關單位,各地區空管局主管通導工作的局領導、通導部部長,各空管分局站分管通導工作的局領導以及獲獎論文代表共計80余人參加了此次會議。

  會上,范蕓蕓指出,通導是“空管先行”的先行者。民航發展,空管先行;空管發展,通導先行。回顧過去,在空管持續快速發展的過程中,通導作為行業設備運作的中樞,通過科技創新極大地提高了運作效率,提升了服務保障能力,有力的支撐了空管事業的快速發展。通導專業與管制專業的關係是緊密相連、相互制約的,通導是管制的“眼睛”和“耳朵”,管制員在前方指揮調度,通導人為管制員提供服務保障,空管系統多年來的安全運作與全空管系統所有通導人的努力奮鬥、辛勤付出密不可分。范蕓蕓強調,舉辦此次論文大賽旨在調動通導專業優秀人才發揮特長、展現才華的積極性,為空管系統的持續發展提供強大的智力支援和人才儲備,從而將“安康杯”系列競賽活動不斷引向深入,最終實現“工會搭臺,服務職工,服務主業”的目標。

  李其國指出,此次論文大賽得到了全系統各單位的廣泛關注和大力支援,參賽範圍廣,論文數量多,各單位共徵集論文900多篇,初審後上報空管局308篇,最終評審遴選出51篇獲獎作品;論文突出問題導向,注重理論聯繫實際,分析解決實際問題,針對性和實踐性強;論文適應了通導業務發展規律和創新要求,覆蓋了管理和技術創新、安全運作、績效改革、應急管理等多個方面;論文大賽活動在統一思想、凝聚共識、鍛鍊人才、創新思路、黨政工團齊抓共管等方面取得了豐碩成果。針對下一步工作,他從加強學習,不斷提高通導隊伍專業水準和創新能力,提高通導安全管理水準和服務保障能力兩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強調,各單位要狠抓“三基”工作落實,抓好“工匠”精神和當代民航精神的培育,抓好通導隊伍建設、人才建設,抓好“三嚴”管理,並通過“三嚴”管理促進“三基”工作的落實;要進一步推進管理創新、技術創新和機制創新,推進運作模式和工作作風的轉變,實現通導服務向管制一線推進。最後,他就認真落實民航局、民航局空管局關於春運保障的各項要求,並對全力做好冬季運作保障和2017年春運保障工作,從加強領導、完善預案、嚴格監督、週密實施等方面進行了具體部署。

  會議還安排青島空管站副站長孫利強以及來自各單位管理和技術一線的12名獲獎論文代表從管理運作模式改革、績效管理、邊遠臺站管理、安全管理、新技術應用、設備維護維修等方面進行了會議交流發言,交流研討工作取得了滿意效果。

  據悉,此次論文大賽的獲獎作品中,管理類共有15篇,其中一等獎3篇,二等獎5篇,三等獎7篇;技術類共有36篇,其中一等獎8篇,二等獎11篇,三等獎17篇。《空中交通》雜誌也將選登部分獲獎作品。

  23日,部分領導參加了通導系統工作研討會,空管局技術中心和各地區通導部彙報了2016年的工作亮點及2017年工作思路,空管局通導部結合空管局2017年工作和改革任務提出了通導系統2017年工作思路,會後還將對工作思路進行任務分解,納入2017年重點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