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發出多個熔斷指令

  8月12日,民航局向國內外多家航空公司發出熔斷指令。

  根據通報,7月27日入境的國航CA180航班(馬尼拉至北京)確診新冠肺炎旅客5例。鋻於該航班在限制措施執行前再次觸發熔斷,自8月23日起,繼續暫停該航班運作2周。7月31日入境的國航CA722航班(明斯克至呼和浩特)確診新冠肺炎旅客5例。自8月16日起,暫停該航班運作2周。7月30日入境的南航CZ348航班(巴黎至廣州)確診新冠肺炎旅客5例;8月1日入境的國航CA908航班(馬德里至天津)確診新冠肺炎旅客7例;鋻於上述兩航班均在限制措施執行前再次觸發熔斷,自8月16日起,分別繼續暫停上述兩航班運作2周。熔斷的航班量均不得用於其他航線。

  外航方面,7月30日入境的俄羅斯航空公司SU208航班(莫斯科至上海)確診新冠肺炎旅客5例。自8月16日起,暫停該航班運作2周。7月27日入境的肯亞航空公司KQ882航班(內羅畢至廣州)確診新冠肺炎旅客6例。自8月16日起,暫停該航班(週二入境)運作2周。7月31日入境的KQ882航班(內羅畢至廣州,週六入境)確診新冠肺炎旅客5例,鋻於該航班在限制措施執行前再次觸發熔斷,自8月23日起,繼續暫停該航班(週六入境)運作2周。熔斷的航班量均不得用於其他航線。

  民航局要求,上述航空公司要在當地使領館指導下,做好後續航班旅客安撫和機票退改等服務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