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廣西監管局對北部灣航開展FSOP保留故障績效檢查
  近日,廣西監管局根據年度監察計劃,利用FSOP系統提供的績效檢查單,對轄區首家CCAR-121部運營人廣西北部灣航空公司開展了一次保留故障績效檢查。
  監管局重點檢查了以下內容:一是查閱了公司EMB190機型的MEL/CDL手冊的有效性;二是通過公司的飛機維修平臺查閱了目前機隊的保留故障情況,沒有發現超期還未關閉的保留故障;三是隨機抽查了公司今年以來部分保留故障單卡的填寫情況是否規範完整。
  監管局結合檢查情況對北部灣航空公司提出要求,一是南寧作為公司的運營主基地,維修部門要提高維護標準,不能以MEL作為航空器維修標準,在主基地遇到飛機故障要採取措施儘快排除故障;二是確實因航材、工具設備等原因需要保留故障時,要按照MEL手冊要求做好標記標識,並與飛行機組做好資訊溝通,由放行人員當面告知飛行機組需要注意的事項;三是對於重大重復性故障要高度重視,及時組織骨幹力量排除故障;四是同一架飛機不要同時保留多個系統故障,避免給飛行機組帶來過大壓力,影響飛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