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深圳監管局加強換季前停機坪監察
  近期,深圳地區逐漸進入雷雨天氣較多季節。為掌握各航空公司安全運作狀態以及機組成員的過站準備品質,深圳監管局組織對轄區各航空公司開展換季前停機坪檢查。
  結合FSOP停機坪檢查單的內容,該局主要對外地航空公司抵深航班進行了抽查,重點檢查了以下幾個方面情況:一是航空器各組成部分是否處於安全運作狀況;二是進出港飛機地面服務和保障情況,包括滑行、地面指引、加油程式等運作情況;三是人員資質和執勤時間情況,現場核查了飛行員、乘務員的資質情況,並就執勤時間與機組成員開展交流,檢查是否存在與規章要求不符的超時現象;四是檢查相關地面人員和設施情況,包括對機組人員和指派飛行任務的其他機組人員資格、所需飛行文件和飛行報告保存的檢查;檢查合格證持有人利用運作控制通信系統發送和接收資訊;還包括對登機門、乘客和貨物上下飛機的機坪區域的檢查。
  在現場檢查中,監察員發現部分單位在駕駛員飛行記錄本的填寫、機載手冊的更新等方面存在不足,立即現場進行了糾正並提出了合理建議,要求各航空公司認真做好前期準備,保障在雷雨季節能夠安全有效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