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北京監管局階段性總結FSOP檢查單使用情況
  近日,為更好發揮FSOP系統績效檢查單(EPI)在增強安全管理能力、提高安全監管效能方面的作用,北京監管局嚴格依據管理局相關要求,在對轄區內相關航空公司運控部門進行檢查後,迅速召開FSOP航務專業檢查單使用階段總結會,對相關經驗進行總結。
  自2013年1月1日起,飛行標準監督管理系統(FSOP)正式投入使用,由於FSOP系統的檢查單相比以往在檢查內容、任務量、專業分工方面都有較大的變化,因此急需就其使用情況進行梳理、細化、研討、總結。
  本次總結會主要內容包括:一、對FSOP系統構型中的構型要素、檢查單問題的每一項具體內容進行學習,以進一步熟悉FSOP系統的使用和檢查要點,加強對檢查單的理解,以做促學。二、將檢查單條款內容對照規章進行逐條梳理,做到規章依據清晰、準確。三、結合FSOP檢查單的使用感受,對實際操作中發現的若干問題進行歸納總結,並及時向上級部門及民航資訊中心反饋。
  北京監管局相關責任處室將在本次總結會的基礎上繼續加強FSOP相關檢查力度,充分利用好新的系統提供的先進技術與便利條件對依據121部運作的航空公司開展安全運作持續監察工作,為實現首都民航的安全持續發展提供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