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廣東監管局使用FSOP系統開展適航監察工作
  近日,根據民航局《關於全面使用飛行標準監督管理系統(FSOP)審定監察系統的通知》要求,廣東監管局使用FSOP系統績效檢查單(EPI)對南航可靠性管理開展專項監察。
  由於首次使用EPI開展適航監察工作,監察員在檢查前認真學習了檢查單中的每個項目,並查閱相關規章要求,確保對檢查單的正確理解。檢查中,監察員依據檢查單逐項採集數據,查閱了南航的可靠性方案、工作程式和可靠性報告,並與可靠性管理人員進行了面對面的交流和討論。
  根據檢查結果,監管局對南航可靠性管理工作提出了幾點要求:一是要繼續加強可靠性管理人員的培訓工作,並緊密結合航線、機庫的實際工作,拓寬專業人員的知識面,持續提高可靠性管理水準;二是繼續完善可靠性管理流程中的各個介面,特別是涉及ETOPS運作要求的程式,做到分工明確和閉環控制;三是要加大對部件修理報告、廠商報告的統計分析,充分利用好可靠性分析工具,為降低維修成本、提高飛機總體安全水準做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