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河北監管局依據FSOP系統檢查單實施2013年監察計劃
  依據民航局《關於全面使用飛行標準監督管理系統(FSOP)審定監察系統的通知》要求,河北監管局按照FSOP的特定檢查單(SOI)對飛入轄區的東航、南航及天津航進行了停機坪監察。
  由於FSOP系統的停機坪檢查單跟以前使用的停機坪檢查單在檢查內容、任務量、專業分工方面都有了較大的變化,為了能夠對所要求的項目順利實施,又不影響過站航班的過站時間,河北局在實施監察前一天專門召開了專題會議,對航班預達時刻進行了了解;對監察實施的程式、檢查內容進行了分工;將檢查單條款內容對照規章進行了逐條梳理,對各條款含義進行充分理解。
  通過各監察員的分工協作,1月6日上午9點至11點半,河北監管局連續對飛入的三家航空公司實施了停機坪檢查。從檢查結果來看,未發現有違反規章的行為,整體運作品質較好。但檢查中也發現:個別飛行員在填寫新版《飛行經歷記錄本》不規範;手電筒(機組裝具)不在良好工作狀態等問題。
  依據FSOP的要求,監察員分別將檢查結果及時錄入了審定監察系統,並對檢查單中運作與適航專業有部分內容重疊的情況向相關部門進行了報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