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深圳監管局結合FSOP系統開展春運前停機坪專項監察
  春運工作即將開始,為掌握各航空公司航空器的節前運作狀態以及機務人員的現場保障情況,深圳監管局組織監察員對轄區各航空公司集中開展一次停機坪專項檢查。
  局方監察員結合FSOP停機坪檢查單的內容,分別對深圳轄區基地公司和外地航空公司飛深圳的航班進行了抽查,重點檢查了以下幾個方面情況:一是航空器的適航狀態,包括航空器的故障資訊、外表損傷控制、故障保留控制等;二是進出港飛機保障情況,包括接機人員對機位外來物的檢查、飛機的接送指揮、電氣源車等特種車輛的保障;三是人員資質和執勤時間情況,現場核查了維護、放行人員的授權情況,並就執勤時間與一線員工開展交流,檢查是否存在與規章要求不符的超時現象;四是維修人員的檢查和放行情況,如維修人員是否嚴格按工卡檢查飛機,放行人員是否按照放行標準簽字放行等。
  現場檢查中發現部分單位在工具設備擺放、工卡簽署等方面存在一些不足之處,監察員立即現場進行了糾正並提出了合理建議,要求各維修單位認真做好前期準備,保障深圳轄區民航春運工作能夠安全有效的進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