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廣西監管局、湖北監管局全面推開FSOP系統啟用工作
  新年伊始,按照民航局的工作部署,飛行標準監督管理系統(FSOP)正式啟用。廣西監管局積極部署履職,認真依照系統和新檢查單要求執行監察,全面推開FSOP系統啟用工作。一是強化檢查單理解,推進學做互促。由於系統使用的新版檢查單(EPI/SOI)較之過去使用的檢查單監察範圍更全面,內容更細緻、更偏重於績效的評估管理,所需要耗費的監察時間更長,監察員在執行監察的過程中必須準確理解和把握好每一條檢查項目的內容和要求,通過反覆研習和實踐操作促進工作思維和工作方式及時調整,保證系統使用和監管工作的品質。二是抓實一線數據收集,及時做好錄報工作。充分利用和發揮好FSOP系統數據收集與分析評估的功能和優勢,切實抓好監察一線的數據收集工作,在現場監察過程中盡可能收集準確而詳細的數據和資訊,嚴格把控數據資訊品質,及時整理並在系統中進行錄報,為下一步分析評估和後續監管夯實基礎。三是重視後續跟蹤反饋,不斷提高監管效能。鋻於一線監察的工作重心逐步轉向持續的績效評估,新檢查單中也涉及與過往檢查結果相銜接的內容,這就要求每一次監察都要注重“向後看”,不能只講求完成檢查任務,而要重視後續跟蹤,切實關注運作安全品質保障和存在問題的解決。同時,在系統的初期使用中重視收集監察員的使用感受,及時將發現的問題和意見建議向上級部門及民航資訊中心反饋,力求完善,不斷提高一線監管效能。
  湖北監管局高度重視FSOP系統的實施與運用,在FSOP系統推進實施、人力資源調配及辦公設備的配置上給予大力支援。湖北監管局領導在年初工作部署中強調,FSOP系統將對湖北民航事業持續、快速、健康發展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要求飛標系統監察員充分利用先進工具,改進監管方式,著力提升監管效能。湖北監管局統一部署,由飛標處牽頭,適航、維修、航務各個處室積極協調、相互配合,結合湖北轄區運輸航空公司特點,統一調配有限的監察員資源,同步對各個運輸公司的檢查時間,減少對公司正常運作的干擾,提高監察效率。目前,按照飛標司年度安全監察大綱及FSOP系統的基本要求,結合中南局的指導,湖北監管局完成了2013年轄區121部運營人監察計劃的制定工作,為2013年湖北運輸航空的持續安全監管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