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黑龍江監管局按FSOP系統要求開展停機坪監察
  1月16日至17日,黑龍江監管局飛標處監察員按民航飛行標準監督管理系統的任務要求對國航、東航、海航、奧凱航空進行了停機坪監察。此次監察分別檢查了兩個進港航班,兩個出港航班,從五個方面進行觀察和評估。
  監察員評估了機長完成飛行計劃的過程以及合格證持有人為飛行機組提供相應飛行計劃的方法,並陪同機長在飛行前進行的飛機外部和內部檢查,由此判斷飛機是否處於安全運作狀態,觀察並評估了機坪和登機口的地面情況,以及地面保障活動(地面指引、滑行、拖出時機坪和登機口周圍的地面車輛運作和其他飛機的運作),檢查了合格證持有人利用運作控制通信系統發送和接收的運作控制資訊,查驗了機組成員的執照、體檢合格證、航圖,適用的合格證持有人手冊和可用的手電筒等。
  按照FSOP系統要求進行的監察對將要執行飛行任務的飛機和機組人員的運作情況進行了有效評估,以此判斷該合格證持有人對規章和安全運作條例的遵守情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