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南局加強飛行標準監督管理系統(FSOP)培訓
  10月30日-11月9日,飛行標準監督管理系統(FSOP)培訓會在芙蓉會議中心舉行,由民航局飛標司司長萬向東帶隊的FSOP項目組部分成員參加的培訓小組,分兩期對中南地區的飛行標準、適航維修、航務和航衛監察員,以及運輸航空公司運作安全負責人共205名學員進行了培訓。中南局蔣懷宇局長、梁世傑副局長、楊新國副局長參加了培訓。
  蔣懷宇局長、梁世傑副局長分別在開班儀式上講話,就如何在中南地區全面推廣FSOP系統,提升監管效能提出了要求;萬向東司長在啟動儀式上強調引入新的安全理念與管理手段的重要性,他指出,監察員要充分理解FSOP在監察資源相對不足的情況下,通過系統風險管理的手段,確保可持續安全的重要性。
  本次培訓突出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特色,在4天的學習時間裏,教員從FSOP系統的建設背景切入,介紹了FSOP設計的核心理念和各主要系統的構成及運作原理,同時著重介紹了FSOP系統的核心審定監察系統的各個模組。通過對系統全方位的即時演示及安排學員以不同的系統角色對各業務流程進行了閉環的實際操作,深化了學員對於系統核心的“7654”(7個系統、6個安全屬性、5個業務流程、4個數據收集工具——SAI/EPI/SOI/DOR)概念的認知。
  同期也進行了飛行標準監督管理系統(FSOP)中的飛行人員資質子系統第二次測試培訓。這次測試在中南局抽取了121公司的普通用戶、全權用戶和考試員、POI、管理局執照管理員等執照管理各流程的用戶代表與軟體開發人員一起,從飛行人員執照申請-POI指派考試員-考試員填寫實踐考試工作單-管理局審核列印臨時執照的流程作了一次完整測試和程式修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