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東北局組織開展飛行標準監督管理系統(FSOP)培訓
  根據民航局關於飛行標準監督管理系統(以下簡稱FSOP)的工作計劃及安排,民航局飛標司于11月13日至11月16日在瀋陽開展東北地區FSOP項目的推廣及培訓工作。此次培訓由飛標司副司長胡振江帶隊,新疆管理局、民航管理幹部學院和民航資訊中心組成的教員團隊共同完成。
  本次培訓主要對FSOP的原理與功能概述、數據收集功能介紹、數據報告功能介紹以及試點檢查單的使用等主要內容進行了詳解。東北管理局機關、遼寧監管局、黑龍江監管局、吉林監管局、大連監管局飛行標準部門運作、維修、航務、航衛和客艙專業監察員及轄區大連航空有限責任公司相關部門人員共70人參加了培訓。
  東北局副局長劉軍、湯勁、毛時福副巡視員出席了開班儀式,湯勁簡要回顧了FSOP的前期工作,強調FSOP對推進電子政務的重要意義,並要求東北地區各民航單位要高度重視FSOP培訓工作、珍惜培訓機會、積極參加培訓,按照FSOP要求,結合各自監管工作,將全新飛行監督管理系統理念落實到實際工作中,不斷提高行業監管能力,為民航強國建設保駕護航。
  FSOP系統是民航局飛標司參考國際民航的先進經驗研發的飛行標準監察系統,該系統的推廣與使用旨在提高航空器運營人安全水準、更新民航安全監管理念和方法、強化規章執行的標準化、推進電子化辦公和提高政府工作效率的民航重大建設項目。該項目推廣應用將增強我國飛行標準監督能力,促使中國民航安全監管上一個新臺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