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深圳監管局使用FSOP系統開展雷雨季節機組值勤時間監察
  目前正值廣深地區龍舟水季節,雷雨天氣頻發、航班大面積延誤較多,航空公司空勤人力資源緊張。為督促公司落實民航法規規章要求,防止空勤人員超負荷運作,近日深圳監管局結合FSOP系統對轄區公司機組成員值勤期限制、飛行時間限制和休息要求進行了專項檢查。檢查內容主要包括三個方面:一是機組成員排班是否符合值勤時間限制要求;二是嚴查機組成員發生運作延誤超時飛行和值勤情況;三是嚴查機組成員執行休息期的情況。
  此次監察主要採取基地檢查和航班運作檢查相結合的方式進行。監察員認真調取月飛行小時較多的飛行人員的排班記錄,查閱飛行任務書的時間記錄是否與公司電腦系統的一致;同時在航班上查閱駕駛員的飛行經歷記錄本,重點排查機組的休息間隔是否滿足規章的要求。通過檢查,轄區各航空公司總體情況良好,深圳監管局對航空公司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堅持自查自律,嚴格執行各項規章標準,杜絕超時飛行、超負荷運作,確保雷雨季節生産運作安全;二是要嚴格執行機組成員執勤期限制和休息期要求的規定,合理安排機組足夠的休息時間;三是要完善飛行疲勞風險管理制度和措施,進一步提高機組疲勞風險管理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