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三亞監管局加強FSOP客艙運作管理監察力度
  根據民航局關於加強客艙安全管理的相關要求,三亞監管局運用飛行標準監管系統(FSOP)對南航三亞基地、首都航三亞分公司開展客艙安全運作管理專項檢查。
  此次監察重點是轄區航空公司客艙安全管理與民航局96文件要求的符合性、公司客艙服務與安全的關係定位、客艙安全措施的落實情況等內容。此次專項監察結果顯示公司在客艙運作方面取得了較大的改進,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一是公司運作標準部門能夠按照96號文件的內容將安全措施細化到客艙操作程式並納入《客艙乘務員手冊》管理,符合公司手冊規範化管理的要求;二是公司在乘務員初始訓練、復訓、內部檢查、安全教育能夠將安全措施作為訓練和考核內容加以強化並落實到位;三是公司客艙部和安全管理部門在日常運作和安全自查工作中能夠借鑒FSOP檢查單中有關強化客艙運作程式的相關要求,通過日常檢查在公司運作中貫徹落實。
  檢查也發現公司在客艙人力資源評估、乘務員年度平均小時的控制、客艙服務品質評審機構的管理方面根據實際運作情況還需進一步調整優化,以滿足公司運力快速增長的需要和局方政策從嚴趨勢的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