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新疆局舉辦FSOP維修單位審定監察系統專題培訓
  根據民航局飛行標準監管系統(FSOP)總體建設計劃和相關要求,新疆局自2014年5月使用FSOP維修單位審定監察系統和傳統方式處理 CCAR-145 部維修許可審定及監察業務。為解決並行期間系統使用出現的問題,提升FSOP系統使用效能,為該系統正式運作做好充分準備,9月12日,管理局舉辦了FSOP維修單位審定監察系統使用操作專題培訓,轄區8家CCAR-145單位的主要品質管理人員及管理局主管適航監察員共計20人參加了培訓。
  本次培訓重點是轄區各維修單位品質人員申請維修許可項目進行網上填報的基本操作和規範性要求。適航處首先對民航局飛標司有關維修審定監察系統的使用要求進行了詳細的解釋和説明,隨後通過實例演示申請維修許可項目如何進行網上填報,並逐條講解了填寫規範和注意事項。隨後各維修單位根據維修業務開展的實際情況,有針對性地選擇許可維修項目逐一進行模擬操作填報,管理局各單位主管監察員對填報過程中遇到的問題進行解答,最後大家對系統運作以來遇到的問題進行討論並交流了使用經驗,培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培訓工作全面提高了FSOP維修單位審定系統使用人員的熟練程度,規範了維修許可審定及監察業務,並促進了轄區維修單位品質管理人員之間的經驗交流。管理局適航處要求轄區各維修單位高度重視FSOP維修單位審定監察系統的使用,及時反饋系統使用意見,為全面採用維修單位審定監察系統處理所有維修單位審定監察業務做好充分準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