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湖北監管局加強航空公司外站運作管理
  為切實做好航空公司外站運作監督管理,督促公司改進服務保障水準,提升安全裕度,近日,湖北監管局運用FSOP系統,對東航武漢公司開展了航站監察。此次監察採取聽取彙報與現場查驗相結合的方式,重點檢查了航務服務代理協議、人員資質及培訓、設備設施、載重平衡及資訊傳遞過程中的準確性、及時性、完整性。
  針對監察情況,湖北監管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航站人員應進一步增強責任意識,認真履行手冊職責,規範工作程式,及時處置航班運作保障中出現的問題,提高放行效率;二是要結合季節特點,加強人員培訓,注重培訓品質,完善培訓記錄;三是要做好設備設施的日常維護和管理工作,確保主用及備用設備完好可用;四是要重視飛機配載平衡,杜絕超限起飛;五是要完善應急處置預案,加強與AOC、空管、機場等單位的溝通和協調,保障飛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