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黑龍江監管局對南航龍江公司MEL/CDL程式實施情況進行檢查
  依據FSOP系統監察計劃,7月29日,黑龍江監管局飛標處監察員對南航黑龍江分公司進行了3.2.3最低設備清單(MEL)/外形缺損清單(CDL)程式的檢查,檢查地點是簽派放行室和駕駛艙,監察員通過查閱《飛機記錄本》、機載MEL/CDL手冊等文件和詢問簽派、機務、飛行人員的形式實施了檢查,經檢查發現簽派部門能夠將MEL保留故障的項目列在相應的簽派放行單上,並在機組辦理放行手續時向其進行提示。飛行機組在飛行前能夠主動查閱《飛機記錄本》,確認有無MEL保留單,能夠利用MEL/CDL準確、迅速地搜尋到監察員假設提問的MEL項目內容,並對飛行不同階段出現故障時MEL的使用規定和原則清楚。機務人員能夠在機組到機上後第一時間進行交接,將飛機前一日完成的維護工作和MEL/CDL項目進行説明和講解,能夠準確回答出辦理MEL保留項目的程式和注意事項,符合檢查單中相應內容的要求。
  實施檢查後,監察員向被檢查人員提出了工作要求,明確能夠在地面解決的問題堅決不能帶到空中,要切實降低空中故障的發生率,尤其在旺季生産過程中,加班和航班不正常運作情況較多,飛行員由於疲勞影響空中對故障的精力儲備降低,相關部門應團結一致、克服困難、提高維護效率,及時處理MEL保留項目,為安全生産提供更高的裕度,確保安全態勢平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