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黑龍江監管局對南航黑龍江分公司運作進行FSOP運作控制檢查
  根據民航局檢查大綱和監管局檢查計劃,近日,黑龍江監管局航務處對南航黑龍江分公司進行了FSOP運作控制檢查。
  根據FSOP運作控制檢查單特點並結合近期運輸航空公司運作控制風險管控專項整治要求,航務監察員對南航黑龍江分公司運作控制情況進行了深入監察。重點對運控放行講解、運控氣象服務保障能力、動態監控輔助決策能力、外站運作掌控能力、運控的應急處置能力等進行了詳細檢查。
  從現場檢查結果來看,南航黑龍江分公司已經按照運輸航空公司運作控制風險管控專項整治要求的進行了部分整改,于9月前組建了運控風險管理專家團隊,建立運作控制風險管理定期分析報告制度,建立健全了各種複雜天氣情況下的監控和放行流程,同時引入建立健全了預警體系。但目前還存在陸空通信能力不符合規章要求,主任(帶班)簽派員和放行監控崗位簽派員的模擬機熟悉飛行訓練不能滿足《航空承運人飛行簽派員資質管理標準》 (AC-121-FS-2011-43)的要求等問題。
  針對存在的問題,監察員要求南航黑龍江公司要嚴格按照運輸航空公司運作控制風險管控專項整治要求積極與總部進行聯繫,給出解決陸空通信能力不足問題的推進時間表和主任(帶班)簽派員模擬機熟悉飛行訓練的日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