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深圳監管局結合FSOP開展貨機停機坪專項監察
  近期,我國北方將有小到中雪,局部有暴雪,同時部分地區持續霧霾天氣,針對這樣的天氣特點,深圳監管局結合FSOP開展貨機停機坪專項監察,持續關注航班運作情況。
  監察主要包括以下四個方面:一、飛行人員資質是否滿足運作要求;二、飛行人員能否把握區域天氣和解讀氣象情報;三、飛行人員能否明確冰雪、大風等複雜天氣條件下的飛行標準;四、針對低能見度運作是否做好充分的預案。監察員對受檢航班的飛行計劃、備降場資料、氣象資料、除防冰手冊等進行了認真檢查,詢問了備降預案,並就低能見度運作、除防冰操作等問題與機組成員進行了交流。
  檢查中發現,各貨運航空公司基本完成了冬季換季培訓,機組的低能見度運作水準整體良好,航空公司的通訊和資訊交流及時有效,但對於此次北方冰雪天氣和霧霾天氣,部分機組缺乏足夠的了解和預案。對此,該局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機組人員執行任務時必須遵守民航局相關要求和公司手冊的標準操作程式,嚴格落實冰雪、大風天氣下的運作標準,杜絕盲目蠻幹;二是機長要嚴格把握能見度標準,飛行中做好備降預案,要求與公司基地保持足夠的資訊交流;三是機組人員必須遵守值勤期、飛行時間和休息要求,杜絕疲勞飛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