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廣西監管局積極開展FSOP航線維修工作檢查

  為督促轄區主控航空公司嚴格按章操作,防止鬆懈麻痹,廣西監管局于3月2日在南寧機場對廣西北部灣航空公司ERJ190/B-3185飛機的航前維修保障工作開展了一次現場檢查。檢查組現場全程觀察了維修工作的保障情況,並對航前準備、維修人員持單作業、工具設備的有效性、維修人員資質能力、飛行記錄本的填寫以及機載設備的完好情況等方面進行了全面的現場檢查和復核。從檢查情況看,航空公司能夠按照民航規章和公司工作程式手冊要求完成一系列的工作任務,保證維修品質。

  該局對航空公司提出要求:一是目前廣西轄區天氣複雜多變,低雲、低能見度天氣較多,機組執行飛行前準備時要密切關注天氣變化情況,充分做好各類應急預案,把握好“紅線”,切勿盲目蠻幹,超標準起降;二是鋻於目前嚴峻的空防安全形勢,機組成員一定要做好資訊溝通,發生緊急情況,要沉著冷靜對待,在保證人機安全的前提下採取果斷措施;三是公司實行無過站放行模式,飛行機組在外站經停時要嚴格按照過站檢查單檢查飛機,發現問題及時報告機務維修部門,避免超標準放行,確保運作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