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內蒙古監管局對國航內蒙古公司開展FSOP檢查

  因近期內蒙古轄區雷雨頻發,又逢生産運輸旺季,為了解國航內蒙古公司運作情況,依據FSOP檢查單,內蒙古監管局航務處於8月15日-16日對國航內蒙古公司運控中心開展簽派放行和運作控制檢查。

  在檢查準備過程中,監察員根據當前天氣特點和公司運作狀況,分別設計了兩個案例,將檢查內容融入到案例中,並明確了檢查要點。在檢查過程中,監察員以當班簽派員為考核對象,結合既定案例,讓簽派員對其進行簽派放行,以此考察公司運控部門的簽派放行和運作控制能力。通過簽派員對放行資料的收集和處理,備降場的選擇和燃油的計算,以及對特殊情況的判斷處置,監察員對公司航班簽派放行流程和規章標準的把握有了全面的了解。此外,監察員還詢問了解了公司過渡時期AOC的建設情況。

  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監察員已反饋給公司運控部門負責人,並及時錄入FSOP系統,做好數據收集和風險評估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