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喀什監管局首次使用FSOP系統對轄區航空公司實施監察

  飛行標準監管系統(FSOP)是在民航局飛標司的大力倡導下,由民航局資訊中心具體建設的集資訊、管理、監管工作為一體的平臺和飛行標準業務的工作系統。自2012年起,民航局飛標司開發實施的FSOP監察系統已運作了五年。FSOP系統的投入使用,對提升航空公司的運作安全提供了保證,充分體現了局方對航空運營人安全監管的科學性、系統性、規範性。隨著FSOP系統的不斷完善,監察員們也從傳統的“一支筆、一張紙、兩條腿”的檢查方式向資訊化、電子化和多樣化的先進監管方法不斷轉變。

  民航喀什監管局自成立以來,因地處偏遠地區,在專業人員的引進上存在一定困難。2016年底,監管局飛標監察員配置到位。按民航局、飛標司和管理局的要求,2016年底,喀什監管局飛標處與民航新疆管理局飛標處、適航處共同制定了2017年喀什監管局轄區運作航空公司的FSOP監察計劃。2017年4月,喀什監管局首次在轄區對運作航空公司實施FSOP監察任務。

  監管局飛標處按FSOP監察計劃和標準檢查單的具體項目要求,對喀什機場運作的國航、南航、東航、烏航等四家航空公司的九架航空器執行了飛標類和適航維修類的檢查,主要內容包括機組資質證件、值勤、休息時間以及駕駛艙和客艙的應急設備、機載資料,同時還包括適航類項目航線維修、地面勤務及航空器適航狀態等內容,檢查發現問題缺陷13條,已向相關部門發佈“發現問題通知書”。

  這是喀什監管局首次使用FSOP標準檢查單進行現場檢查,標誌著FSOP系統在喀什監管局的正式啟用。下一步,監管局將繼續按照監察計劃,嚴格執行標準檢查單,保質保量完成FSOP全年監察任務,以達到通過FSOP系統提高航空安全水準的目的,讓FSOP系統為祖國最西部機場的安全運作保駕護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