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雲南監管局通過FSOP系統對滄源機場航務工作進行檢查

  正值春夏換季運作時期,雲南監管局結合年度檢查計劃對滄源機場航務工作進行檢查。

  滄源機場地處雲貴高原西緣,滇西南山嶽丘陵地區,地勢總體西高東低,地形起伏明顯,西南端和西側凈空較差。南臨中緬邊境,距國境線較近,對起飛影響較大。雲南監管局通過FSOP系統,結合工作重點,採取查閱現場、臺賬查閱等方式,對飛行程式和運作最低標準、機場使用細則等進行檢查。雲南監管局一直高度關注機場運作風險,督促雲南機場集團、執飛航空公司做好與地形數據庫供應商霍尼韋爾的溝通協調工作。今年2月21日霍尼韋爾完成了機載地形數據庫更新工作,地形告警問題得到圓滿解決。滄源機場PBN程式自2017年11月9日全面實施運作以來有效解決05號VOR進近難操作的問題,對提高安全性和運作品質發揮了較好的作用。雲南監管局要求機場做好飛行程式和機場使用細則修訂記錄等工作,開展內部自查並做好臺賬記錄,加強管制員的新技術培訓,確保機場航務工作安全順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