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四川監管局對國航西南開展FSOP檢查工作

  近日,按照飛行標準監督管理系統(FSOP)的年度監察計劃,四川監管局依據FSOP檢查單對國航西南實施了延程運作檢查。

  延程運作是指在飛機計劃運作的航路上至少存在一點到任一延程運作可選備降機場的距離超過飛機在標準條件下靜止大氣中以經批准的一台發動機不工作時的巡航速度飛行60分鐘對應的飛行距離(以兩台渦輪發動機為動力的飛機)或超過180分鐘對應的飛行距離(以多於兩台渦輪發動機為動力的載客飛機)的運作,此類運作對公司安全保障能力要求較高,目前四川地區可實施延程運作的公司只有四川航空及國航西南分公司。按照FSOP檢查計劃要求,四川監管局每年需對實施延程運作的公司開展兩次相關監察。四川監管局飛標監察員此次使用FSOP移動監察工具,主要對國航西南機組人員獲取的航行資料、語音通信設施設備、相關文件資料、備降機場救援消防服務、燃油要求等方面進行了詳細檢查。

  四川監管局將按照FSOP計劃對國航西南分公司開展持續監督檢查,要求其嚴格按照民航相關規章及諮詢通告運作,督促其切實落實安全主體責任,保證轄區持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