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深圳監管局開展FSOP停機坪監察

  依據FSOP系統監察計劃,近日深圳監管局對飛入轄區航空公司開展了FSOP停機坪監察。

  檢查組結合FSOP停機坪檢查單的內容,主要對國航、吉祥、廈航抵深航班進行了檢查,重點對駕駛艙和客艙進行了以下幾個方面的檢查:一是飛行員作風與駕駛艙環境秩序;二是機載應急設備數量及可用性;三是人員資質和執勤時間情況,現場核查了飛行員、乘務員的資質情況,並就執勤時間與機組成員開展交流,檢查是否存在與規章要求不符的超時現象;四是檢查機組飛行準備情況,包括對機組人員和指派飛行任務的其他機組人員資格、所需飛行文件和飛行報告保存的檢查,對合格證持有人利用運作控制通信系統發送和接收資訊的檢查,以及對登機門、乘客和貨物上下飛機的機坪區域的檢查。

  檢查組根據檢查情況對飛入航空公司提出以下了要求:一是正確使用雲執照功能,及時錄入歷年飛行經歷匯總;二是強化飛行作風,要求機長做好團隊管理,遵守公司相關規定,駕駛內相關物品擺放應井然有序,杜絕與飛行無關的其他物品出現;三是客艙乘務員應熟悉機型應急設備位置和數量,並做好設備的檢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